简迷莉

简迷莉的笔记--观影《少年的你》

      《少年的你》直面校园霸凌,这种有着深刻现实意义的影片不多见,所以去影院贡献票房。

      影片为我们撕开有关青春与校园的脉脉面纱,没有春风和煦的校园,没有青春飞扬的少年。为我们展现了极为压抑的高考前夕的校园,非常接地气:机器人般就读备考的师生,歇斯底里的口号,麻木不仁的表情,所有人除了高考,其他都是漠然。在这看似死水般平静的校园里内外却涌动着凶残、欺辱和暴力的校园霸凌的黑暗势力,随时将吞没某个被孤立的个体。施害者的凶残、冷酷和狡猾以及知情者的冷漠、包庇和胁从,对待受害者的疯狂施虐,被刻画得淋漓尽致。

      破碎的家庭,狼狈的生活,两个本不在同一世界的少年,因为同病相怜,用纯真的感情来温暖彼此,来对抗逃避现实的冷酷和凶残。可惜这份美好,仍被撕得粉碎,让人心痛。周冬雨和易烊千玺的演绎无比精彩。尤其是年轻的易烊千玺,演出了街头小混混的狼狈、凶狠和粗鲁,骨子里却仍闪耀着少年的纯真、善良和豪气。易烊千玺演绎得浑然天成,演员之路定会前途无量。观影后被他圈粉了!

      影片中以年轻警员郑易为代表的正义和法制,让人看到了阳光和希望。

      希望校园霸凌这个现象,能够在《少年的你》的深刻演绎下,得到全社会更加广泛的正视和关注,进一步推动立法,保护少年。

     最后要说,导演在这部影片里,对校园霸凌的凶残和黑暗的展现,是克制的、分寸感恰到好处,提升了这部电影的艺术水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9.11.8


评论

热度(2)